包头市第二十九中学昆北分校顺利开学


近日,中交四公局承建的包头市第二十九中学昆北分校项目正式投入使用,迎来首个开学季。该校区的全面投入使用将极大地满足昆北片区居民子女的入学需求,对提升昆北教育设施水平具有积极的意义。


image.png   

早8时许,校外已人流涌动,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早早等候在校门外,检查着报到所需的资料。校门立柱上“新同学,欢迎你!”的彩色海报十分醒目。向校内望去,写有“包头市第二十九中学昆北分校欢迎你”标语的红色双龙拱门迎风挺立于教学楼前,移步校内,数栋黄白相间的建筑排列一线,平整的墙面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清晰明亮,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生机勃勃,充满朝气。

上午9时,学校大门缓缓打开,已列队等候的学生经测温后进入校园,跟随着“同学请这边走”的标识牌入班进行报到。教室早已清扫完毕,崭新的课桌椅、宽敞的教室、先进的智慧黑板,贴心的储物小柜映入眼帘。班主任认真核对学生信息,统计报到人数,询问学生基本情况。

image.png

包头市第二十九中学昆北分校位于包头市昆都仑区兵工南路以南,支路三以北,民族西路以东,昆北西路以西,净用地面积4.67万㎡,总建筑面积约2.08万㎡,包含教学楼、行政楼及风雨操场。为保障学校秋季高质量开学,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奋力做好施工冲刺阶段的各项施工生产工作,在全力保障施工质量、安全与进度的同时,通过优化各施工工序,大胆创新有利于加快现场施工进度的施工技术,缩短各工序时间,提升施工效率。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加大督导力度,确保及时有效解决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助力现场施工稳定快速推进,为如期高质量开学提供了充分保障。


据悉,包头市第二十九中学昆北分校计划招收新生200人,目前已报到人数为173人,教师及行政人员共计18人。


文 | 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