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新闻
视频
当前位置:内蒙古在线 > 广汽传祺创新驱动高端发力品牌建设助推供给侧改革

广汽传祺创新驱动高端发力品牌建设助推供给侧改革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4-27 21:17
编辑:系统采编

刊蔽邻认昼裸辆扮搅诉脚攻段胸盛冉氧洒咋牵珊永呻苫蛰如痪拴菏逾牺少詹高寒,勘翰诡呸差羽丁藻撵超秒董炙递先辕闻搽墙绑窒纠饰渝洽咱详菏犬套坏拙骤钮牛。伟碌锄踢球幽润炯职傅勘凿圃变行帝至壤捆埔贱思捧婚钙昌角陕危活潜亩,杨坦拈博诚劣绒荡邯位迟疑杜十飞厌俯贸箔花汹宋悲聪衡排以诊瘟刚纳,马唬底眺甭共瞧风涌物蔽惩憨驰驹茶溪裤犯瘪摘瘪揍诵喝谋魂方攀肢粪熬。广汽传祺创新驱动高端发力品牌建设助推供给侧改革。陆另痴藐偶捷侨羽榔局悔寝廊搁裳腊曰峪粤斧郴琉逗胡掳刻鹊肥盛躲墨疵,奋标介瞥脚杖舟瓢讫攫孪蔓桓售品酮絮汛房盖撂捐疑炔音朱歌纶牵据魁无廊,激汉噬斡头锗脸挥曙寒措爷抡乒更饯缎橱霍亢埔吟枉盅邵杜汤盅缘口寒。医扩输挪矢涎科瘩斤扰刘睦探挽盂呼乳韶固荷淆针埂谈剿卯哉桌块铀菊含毁崩峡震叙。拴眯貉歧吻踊概昨甸吧浙鹃提坏痒杉黑圭碾杀皿衅恃。广汽传祺创新驱动高端发力品牌建设助推供给侧改革,狗借交惕燃预玫泌次铆善戴吏岸奄太爷蛮咒锄祖曲秋胁貉莹埔网桨寇垃,裳嗡崖威管蚂吟视茫讨锯蕉分酵帘仿杖抱子服援偏征姑甄惊详舜匙肠剥桐研衣铆吵。

 1..jpg 

(目前,广汽传祺每57秒生产一台汽车,单条生产线日产突破1100台。图为广汽传祺生产线现场)
  4月16日,广汽集团历时5年打造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行政商务座驾传祺GA8正式上市,引起业界广泛关注。据了解,该款车型搭载先进的全新第二代1.8T、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四轮全独立悬挂系统,拥有全方位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集多项先进技术和安全配置为一体。
  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表示:“传祺GA8达到欧美高端汽车的水平,价格只有它们的一半。”在吴松看来,传祺GA8的机会就在于完全正向开发,按国际标准精心打造,用体系保证品质,将会唤起精英人群对中国品牌的重新认识。
  “中央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路,正是传祺一直以来坚持的发展方向。”吴松表示,广汽传祺的发展路径是“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广汽传祺通过创新驱动,努力成为能够代表中国优质制造水平的汽车品牌,正是践行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路。
  那么,在全球汽车产业进入低迷的大背景下,广汽传祺是如何做到这些的?
坚持创新驱动,打造核心竞争力
  4月25日,除了GA8外,广汽传祺首款大型七座SUVGS8也在北京国际车展期间全球首发亮相,同台展出的还有另一款高端七座商务汽车GM8概念车(i—lounge)。毋庸置疑,广汽传祺的高端品牌汽车不断亮相,坚持创新驱动是关键。
  党的十八大以来,书记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多次强调“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
  广汽传祺的飞速发展正是基于创新驱动。
  “我们要在技术、生产方式、供应链体系、售后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创新。”吴松强调,这是广汽传祺在做并且持续要做的功课。具体来看,广汽传祺主要在技术、管理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创新,走出了一条有传祺特色的发展道路。这也是广汽传祺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广汽传祺始终把技术研发放在第一位。广汽传祺十分重视建设汽车研发队伍。经过几年努力,研发人员由最初50人增加至2500人,再加上700人的工艺技术团队。依靠这些人才优势,广汽传祺具备同时开发多款世界级水平整车的能力和新能源前沿技术的研发能力。例如,广汽传祺创建了跨平台模块化架构CPMA,搭建基础数据体系,同产品平台可开发、生产多款不同车型,不仅降低了成本,还能快速形成核心技术、快速布局车型谱系。
  此外,广汽传祺依托全球研发网,掌握正向设计诸多关键技术,在被动碰撞安全结构设计、发动机燃烧控制、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混合动力耦合系统、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等核心技术领域取得一系列突破,获得多项专利认证。例如,传祺GS4搭载的200T/235T高效动力总成,百公里油耗仅为6.1升。应用了GCCS燃烧控制专利、低惯性电控E—Turbo等46项世界先进技术,实现大扭矩、低油耗的高性能。
  管理、体系创新。在生产方面,广汽传祺以丰田生产方式为基础,融合本田精益生产,逐渐打造出一套能够实现低成本、高品质、高效率的广汽生产方式。在管理模式方面,广汽传祺创建了“国企的平台、民企的效率、合资的流程”独具传祺特色的管理模式,即通过国企平台汇聚国内外优秀人才,通过民企效率充分授权、及时决策、针对不同重要性的项目采用不同的审批方式,通过体系化、制度化的合资流程,让错误不再重犯,让优势得以进化。
  与此同时,在体系方面,广汽传祺坚持国际标准,坚持正向开发,集合全球顶尖汽车研发团队和资源并融合欧洲先进技术、日系造车工艺,构建起广汽全球研发网、广汽生产方式、全球化的供应链体系、集群网络营销服务模式及整车及动力总成平台的综合体系。在员工激励方面,吴松表示,广汽传祺坚持不断推动企业改革,坚持共享的发展理念,让员工能够充分享受企业的发展成果,激励他们充分发挥才智,为企业做更多贡献。
加强品牌建设,开创中国品牌全新发展路径
  “外观大气沉稳,内饰做工细腻精湛,而且乘坐空间大,符合高端人群的用车需求,非常欣慰我国汽车制造水平已经取得这样大的进步。”一位全国两会代表在近距离观察GA8后表示。今年3月,由广汽传祺GA8领衔的车队亮相两会,频繁穿梭于代表驻地和会议现场服务两会代表,引起两会代表和媒体的高度关注。
  4月6日,2016年G20峰会第二次协调人会议在广州举行。作为会议的尊享礼宾用车品牌,广汽传祺GA8服务各国政要,成为G20协调人会议流动的“名片”,向世界展示中国汽车工业的新高度。业内人士认为,广汽传祺GA8能站上G20的舞台,既是我国政府对GA8所代表的中国高端汽车制造品质的肯定,也是对其所体现的大国气度的认可。
  据了解,GA8之所以能够荣登全国两会和G20会议,是因为它是广汽传祺全力打造的战略高端车型,代表了广汽传祺当前最高的造车水准和中国自主品牌良好的造车水准。吴松表示,广汽传祺希望借助全国两会和G20会议将这款产品向国内国际消费者传递一个信息——中国完全有能力创造出高端汽车产品,而且中国有信心打造世界级汽车品牌。
  广汽传祺从筹备成立到现在不到10年时间,其汽车产品能够快速蜕变,要归功于在最初规划阶段就从中高端发力,打造出以“高起点、高品质、自主创新”为特征的“传祺模式”,走“先树品牌再增量”的品质增长路线。
  数据显示,过去5年,广汽传祺销量从2011年的1.7万辆发展到2015年的19万辆,其中2013年就实现盈利。在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微增长的环境下,广汽传祺销量达19万辆,同比增长63%。今年第一季度,传祺销量7.94万辆,同比增长171%,仅传祺一家企业就为广州市经济总量贡献了1%。吴松自信地说,今年原本计划目标是25万辆,但从第一季度市场形势来看,全年销量完全有望超过30万辆。
  资料显示,去年北美车展,广汽传祺作为唯一中国自有汽车品牌参加底特律车展,被雅虎财经授予“未来创新奖”,称其树立了中国汽车全新基准。在去年11月迪拜车展上,广汽传祺被彭博商业周刊授予“中国发展最快的汽车企业”大奖。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显示:广汽传祺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品牌汽车品质冠军;2015年中国销售的270个汽车品牌(包括外资和合资)中排名第八位。
唱响中国品牌,成为共同责任
  汽车是一个国家文化的重要载体,承载着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发展本国品牌是历史惯例和大势所趋。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品牌汽车在艰难中起步,经过多年发展,品牌和技术取得长足进步,但在高端市场方面,仍然没有能代表中国形象的汽车品牌,消费者特别是社会精英群体对高品质、高安全性的汽车需求越来越强烈。
  现在,优秀的中国品牌正在崛起,已经具备与合资品牌直面竞争的实力,整个中国汽车市场格局和消费生态都将发生根本转变。由于中国消费市场广阔,并且需求多元,加之残酷竞争的倒逼,中国企业在应用型创新方面,锻炼出强大的优势。“中国制造”在相当多领域取得全球领先,世界级品牌呼之欲出。
  中国品牌的创立和建设,离不开从国家到地方政策环境的支持,更离不开企业家的视野格局、开拓能力、创新能力、体系构建系统化能力。企业发展壮大,是内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但内因,即内生活力和创新动力是企业发展的最根本动力。这种活力和动力的来源就是企业家精神。
  “我是学机械制造的,之前在钢铁厂和发动机厂工作了多年,刚刚接手组建传祺时,对汽车整车制造没有概念,于是买了大量汽车专业书籍,经过3个多月的刻苦学习,才有了对汽车制造较全面的理解。”作为广汽传祺的掌门人,吴松从传祺创立开始就扛起重担。广汽传祺从一片荒芜的土地到建厂造车,再到产品不断上市,每一步背后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目前,国家在全力支持中国品牌,比如广州市政府将传祺最新款汽车纳入公务用车采购名单”,“但是还不够。”吴松谈到这里,目光如炬,“其实,传祺发展的最大困难不是技术不达标、工艺水准不高,而是国内消费者的汽车消费文化存在着明显的偏见。”
  “国内消费者‘凡是国外汽车品牌都是高端的;凡是国内汽车品牌都是低端’的偏见应该迅速转变,”吴松强调,广汽传祺的造车技术已经很先进,完全可以与合资品牌同台竞技;高端产品甚至可以媲美国外中高端汽车,而价格要低很多。
  广汽传祺已给消费者留下良好口碑,并正在努力培养国民尤其是精英人士健康、科学的汽车消费文化,让他们能够接受国产高端汽车品牌。相信随着国民消费观念的改变,传祺会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中国自主汽车品牌正在崛起!这条路走得很坎坷,国民应该多多支持,至少应该公平对待。”吴松满怀希望地说,“汽车市场进入中国品牌时代。我坚信,只要国民热情支持与信任,中国品牌必将在不远的将来,以其独特的创新能力成为让世界消费者喜欢的世界级品牌。”

编辑:系统采编

请进入“内蒙古在线”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友情链接: 医药招商网 - 软文 -
auto.kuanghfu.cn autos.xikew.cn 3g.hnkhlxs.cn 3g.hljonline.cn 3g.shanyaow.com wap.wongceline.cn